-叶黄- 余光(Three)

-以叶黄为中心

°校园paro

°第三章

°睡前一更


°Ready?

——

  就像叶修所说的,他们两人一出学校就没想过要这么回去,干脆避开校门口的保安,散步到离校不远处的海滩上。

  下午六点,天空已经开始逐渐变暗,海边的风更是有些冷的出奇。黄少天把围巾整好,扔了冰糖草莓吃完后的棍子,回到叶修旁边,目光开始在沙滩上四处搜寻着。

  “你在找宝藏吗。”叶修见旁边的黄少天眼珠都快趴到沙滩上,轻轻叹口气用陈述语气道。黄少天没理会他的言语,只是自顾自地弯下腰,从沙子中捡起一个两厘米宽的贝壳,然后往后退上几步,把贝壳举起至眼前,朝叶修脑袋上比划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看啊不过你好像看不到真是可惜啊啧啧啧,这个贝壳上正好有两个孔,这么拿着遮住你的头来看和你简直各种般配哎!还自带眼睛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笑哭我了!”黄少天放声大笑着,这么一玩还上瘾了,从地上捡起一个细长的小螺就往叶修身下凑着看,不时发出咂舌声。

  叶修任由黄少天在远处的比划,一时被他幼稚的游戏弄得哭笑不得。黄少天看他一点反应都没有,自讨没趣的扔回沙滩,跟上叶修的脚步走到海水边上。

  退潮时间,海水刚拍上岸又往后缩了一大断距离。冬季的白昼比夏季来得短了许多。不久黄昏将整个天空笼罩,染上一片寂静的火红。偶尔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在空中掠过,为晚霞增上几分生机。

  …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第二天,两人愉快的..?收到了月考的消息。放学后黄少天一个激灵站起来就甩书:“月考逗我吗这么快说好的这周都没考试呢我连课都没听考个球哎!!你别说万一我真的考了个球呢卧槽语文的文言文也要考???爱呢爱呢爱呢叶修你说啊我怎么办都怪你!”

  “怎么就怪到我头上了。“叶修一边回着话一边把书包收拾完拎起,站在黄少天旁边,”不过其实挺简单的,要不我帮你补补?别臭着一张脸啊,起码也可以帮你考个二三十分。“话音刚落,叶修又开口补了一句,”比球好看。“

  “哎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功能那本剑圣就勉——强给你一个认错的机会好了!”

  “啊,晚饭你负责。”

  “Why!!!怎么这种担子落到我头上了你不会是想蹭饭才这么说的吧我就知道老叶你心好脏!”

 

 

  夜晚,雨淅淅沥沥落下。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冰冷的雨啪嗒砸在他面前的窗户上,然后又拖长了身子滑下,滴落在窗台。

  “这天气真怪明明先前还是大晴天来着…你说是吧老叶?”黄少天把窗帘拉上,转过身盘腿坐到叶修对面。叶修简单的应了声,把语文书推到黄少天前面,自己拿着笔在手中转着。

  “就这几句。会背吗?”

  “啊这些这些正好是我会的来来来直接默写都行!”黄少天低头看了几眼,咧开嘴兴奋地挽起袖子,从包里掏出本子,一关书,笔刷刷刷在纸上动个不停。几分钟后就信心十足地把本子转个方向,迫不及待的给叶修看。

  “反应很快啊。”叶修大概浏览一遍后,把本子还给黄少天,挑眉,“可惜,漏了一句。”

  “怎么可能会漏我觉得我全都写了啊你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共写了九句怎么就漏了………..咦…….?”黄少天自己说着突然发现不对劲,重新数了一遍结果还是少了一句。

  叶修见他一时间想不起来,走到黄少天旁边,用笔尖轻轻敲了黄少天的头:“子贡问君子?”

  “子贡问君子子曰…………啧我就不信邪了子贡问君子子曰…….曰…….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黄少天绝望的就着雨声哼起歌来,叶修似乎早料到这种情况,俯下身,在黄少天耳边又提醒了句:“先?”

  “先!!!对,先行………..必有我师焉”

  “那是三人行。”

  黄少天张张嘴,有些尴尬的转过头去:“…嘿老叶其实这句话不会也没什么影响对不对对不对考试也不一定会考到这个嘛就不要管这句了呗我们…….唔!?”

  几乎是一刹那间,叶修直接覆上黄少天有些干燥的唇,然后又很快的收回。黄少天一下子措手不及,脸上一阵阵发烫,几秒内都没说出一句话。

  “先行其言而后从之。”

  说完,叶修淡淡一笑,坐回位置。

                                                                                       -TBC.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