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余光(Two)

-以叶黄为中心

°校园paro

°第二章

°来自某个第一章被喜欢了于是激动万分的人

 

°Ready?

——

  这节是体育课,班里的人陆陆续续踏着上课铃离开教室,几分钟后就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坐在座位上。黄少天起身伸了个懒腰,接着扯了扯叶修的衣服示意下楼。

  “别急。”

  “什么别急啊卧槽今天可是考1000米啊老叶你别乱来,别问我怎么知道你想什么的看你那一脸神神秘秘的肯定没什么好事发生。你就是一肚子馊主意语破天惊不说话不知道一开口吓一跳!啊你不走我先走下去啦要不然肯定被…….卧槽你放开我啊!”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本想自己赶紧跑下去不管这个还趴在桌上的人,结果一个转身被叶修扯住衣服。

  “只是小测。

  叶修嘴角微微扬起,身体后倾慵懒地靠着后方桌子,转头视线定格在快要炸毛的黄少天身上,几秒后又带着笑意开口。

  “跟我走还是你要下去跑?”

 

 

操场上,举着计时器的体育老师马xx按着名单一个号数一个号数地催着考1000米。他用自己布满老茧的食指划过一格又一格已登记过的成绩,最后终于停在没登记过的空白上方,扯着粗嗓子喊着,

“35号,黄少天。36号,叶修。两个两个跑,赶紧的。”

……

没人回应。

“35黄少天,36叶修,人呢???”

 

 

  “我日叶修你行不行啊行不行啊跟你我总觉得心慌慌浑身不自在!在这里我仿佛都能听到老马喊我的名字哎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说要是我被你逼出神经病怎么办你看你看都幻听了啊!”

  “幻听?那天天在你旁边我不得耳聋了。”

  “你你你再说一次???信不信我告你逃课啦不对好像我也在跟你逃哎你骗我吗说好的去一个风水宝地呢就这里破破烂烂的跟垃圾堆一样要是被人看见了本剑圣的脸往哪搁啊你得负全责!”

  “行了,安静点。有人巡,教导处的。”

  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站在一堵有些破旧的围墙前方,墙因长时间的无人照料已生出不少青苔。两人因杂物的阻拦正处在视觉死角上,使路过巡看的人不易发现。黄少天仰着头,一边压低声音嘟囔着叶修的鬼主意,一边比划着爬出去的路线。

  “就这个?怎么过啊?万一爬到一半墙塌了呢看这弱不禁风的你要背我去医务室吗!”

  “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听着黄少天那事事绝对的语气,叶修只是淡淡的回应一句,然后抬脚踩着围墙上缺掉的口,“就这。你先我先还是一起?”

  黄少天蹙眉,心想着不可能就让叶修先做了个示范。

  示范……吗?

  叶修的身手竟是黄少天想不到的迅速敏捷。哗哗哗几下,也就熟练地到了围墙最上方俯视着他。黄少天目瞪口呆地踹了一脚围墙,又看了看叶修刚上去的路线,嘴里啧啧感叹着:“行啊老叶,想不到还有一手啊!说吧你逃过几次了?还有你干嘛老是趴在那上头不下去,怀疑本剑圣会临阵脱逃吗?”

  “不是。怕你上不来得拉你一把。”

  叶修语气中多了几丝嘲讽意味,黄少天二话不说立刻左脚右脚都踩到叶修刚起步的地方,满脸“你tm竟然敢小看我”就往上爬。当然因为速度太快和手法的生疏,几块小石子磕得他生疼,最后也还是借着叶修的力被硬拉了上去,两人落地时都是粗喘着气。

  “呼哧……这东西……怎么……这么难搞定……呼,本剑圣愿意去打……一百个Boss都不想再……爬一次了!!”

  “……你,好沉。”

  叶修看着流不少汗的黄少天,应景地加上了一句。黄少天没什么力气反驳,只是狠狠瞪着叶修。

  “你这眼神,要把我吃了一样。”

  “能吃最好!本剑圣肯定要拿去红烧清蒸煎炸煮!呼……你说回去之后老马会不会揍我们啊???你看你看看你都把我弄成不良学生了想当初本剑圣也是一等一的好学生!”

  “……你什么时候能消停一点。我觉得你已经可以直接把他烦死在操场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转头就看见一个卖冰糖葫芦的老人。他伸手拉了拉叶修衣角,然后示意叶修望那儿看去。

  “老叶你带钱了没啊?”

  “没。”

  “我靠你出来都不带钱的吗亏你逃了这么多次课都出来兜风的吗!”

  叶修笑笑,自己大步跨向老人面前,几秒后拿了根冰糖草莓递到黄少天面前:“你还真信。啧这么天真的人说不定哪天就被人拐走了。”

  黄少天心里一软,本来冬日的寒意在此时被驱散全无,反而全身说不出的暖意。他接过冰糖草莓,有些别扭的谢过后拆开包装,把第一颗草莓塞进叶修嘴里,然后自己愤愤的咬下一颗。

  “…………….你别笑!”

                                                                                       -TBC.


评论(6)

热度(17)